凌氏记

【凌氏记】 第十五章 沉迷魔兽世界硬核服(1/10)

【凌氏记】 第十五章 沉迷魔兽世界硬核服

  后来我经常去范琼家。

  不是那种刻意,而是自然而然的顺路。有时放学回家,路过她家,就会上去
看看她,有时她忙着备课、批改作业,我就坐在她边上写自己的作业,作业写完,
就玩她的电脑。

  她有一台台式机,在书桌旁的电脑桌上,配置不算新,玩个游戏足够了。

  她在书桌办公,我在电脑桌上玩电脑,两个人各忙各的,不时交谈几句。

  我第一次在她电脑上发现魔兽世界的时候,愣了一下。

  「这是什么?」我问。

  她正在批改作业,扭头瞥了一眼:「魔兽世界,以前上学时玩的,工作以后
没时间了,偶尔上去看看。你想玩就玩,我账号还有游戏时间,但不许玩太久哦。」

  我打开登录界面,看到服务器列表里有一个标注着「硬核模式」的服务器。
后来我才知道,硬核模式就是一命模式,死了就真的死了,能跑尸但无法复活,
只能转到特定服务器。

  我没玩过魔兽世界,但听同学说过,最近硬核模式要开。

  她帮我登录上去后,阵营选择,看了看联盟,不太满意,看了看部落,野性、
奔放、叛逆、大胆、自由,我选了个牛头人,男性,职业:战士,眼里似乎看到
了草原上撒蹄子自由奔跑的牛,我很满意。

  「为什么选战士?」她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我身后。

  「我觉得比较符合我的气质,百折不挠,越挫越勇,一直在战斗。」

  「战士是硬核服里死亡率最高的职业,没有之一,而且很讲究操作,不太适
合新手。」她顿了顿,「那你为什么选牛头人?」

  「因为帅。」

  「这--这--哪帅了,部落种族丑的都没法看。」她摇了摇头说道。

  「嗯?」我操控着牛头战士跑了几步,又转了几圈,「你看,多健壮的牛,
一看就很抗揍,这黝黑的肌肤、这大厚背、这臂膀、这大蹄子、这牛角,多帅。」

  她看了眼我的牛头人战士,通体黝黑的毛发,下巴上还结了个长辫,头上两
只牛角也是黑色的,一只还断了一半,她嘴角抽了抽,没再说什么,端着水杯走
回了书桌。

  角色命名,我想了想,打了一行字:头铁大黑牛。

  成功。

  --

  第一次死亡来得比我想象的要快。

  莫高雷新手村,我接了个任务--杀几只草原狼。冲上去,和一只狼对砍。
赢了,血没满,又冲向第二只,杀第三只的时候,屏幕上跳出一行红字:你已死
亡。

  我愣了一下,点了一下「释放灵魂」,画面变成灰白色,头铁大黑牛趴在地
上。

  硬核模式,无法复活。

  我盯着屏幕看了几秒,然后点了「删除角色」、「创建新角色」。还是牛头
人战士,还是头铁大黑牛。

  第二次多活了一会,不是被怪杀的,我正沉浸于雷霆崖的美景,蹦跶着从雷
霆崖掉了下去,摔死了。

  我深吸一口气,重新建号。

  第三次,第四次,第五次。

  每一次死亡,我都记住了一个教训。

  第一次,我知道了要等血回满再打下一只。

  第二次,我知道了要看路别乱跳。